屿芒

"跟着光"

神经病在动物园的二三事

动物园规则怪谈

会写三篇(吧)

其中“我”的名字是白槐,性别男,15岁。脑子有病(指心智不成熟),记忆力极差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我是一个快乐的打工人,你问我为什么要在一个动物园里打工?因为我喜欢啊,你们去过动物园吗?我没有,所以就当是看动物啦。当然也是因为工资高,一个暑假赚的就够我半年的生活费了

园长看了看我还有一点狐疑“我这算雇佣童工吗?”我看着他摇摇头“确实”

他笑了一下,让苍白的脸有一些光彩

接着又叮嘱我几件事,就给我几件蓝色的衣服


正式工作的第一天,天气很晴朗呢

我在饮料区哪里确实有几瓶“兔子血”

这是红酒还是草莓汁?名字起的真新奇

不过我不喜欢喝红酒或者草莓汁,就算喜欢喝也不能喝,园长告诉过我的

我把那几瓶从柜子里拿出来,妥善放好


有一个女孩想买一个兔子玩偶

“宁多大了?”我看着她

“我,12岁了”她看着我

“等等,小蓝,如果我过了十二岁,我是不是就要把它扔掉”

忽略这个奇怪的名字。我拿了个小的兔子玩偶,它的眼睛是红色的 手感就像真正摸在兔子身上。我之前家里养的就有一只小白兔。不愧是本市最大的动物园

“应该是的”我把玩偶给她


“白槐,你喜欢什么海洋生物?”叶羽忙里偷了些闲,站着收银台旁边

“水母吧”它支棱的触角特别好看,我的手比划着

“不过可惜咱们没有海洋馆”她摇了摇头“不过…”

“你们怎么知道没有海洋馆的,我昨天看到了海洋馆!装修很精美呢”一位个子高高的男孩也许是听了我们的对话,直接打断了叶羽

“我觉得我们应该去白狮子那看看”

一个黑色的身影不知从哪里冒出来“诶呀呀,看看我发现了什么,三个小蓝”他笑到灿烂

叶羽白了一眼

“无视他,无视他”叶羽拉着我,又叫上那个男孩


白狮子是四只。那个男孩差点被咬死,叶羽没有说话,那个黑色工作服的人也没有说话

狮子的吼叫就像对他的哀悼

男孩抱着头,他看着我们

最后是那个小黑带走了他

叶羽又拉着我离开,像往常一样

“他要去哪?”

“我也不知道”


我像以前一样继续干我自己的事,听说又来了几个员工,我有幸见到一位,他叫姜礼。他是异常的固执,不过他是来应聘大象区保安的


我看到了大象,多么奇怪呀

它居然长着兔耳朵,它的眼睛是红色的,与介绍栏里的完全不一样,那它就不是大象了。

它好像还冲我笑了

可惜了我没有带相机


忙里偷闲,我去找姜礼玩。

他的精神状态感觉不那么的好,但是身上的那种固执感更加突出了

他看着我,与叶羽一样的沉默

"出什么幺蛾子了?"他吐了一口浊气

看我摇摇头,才又松了一口气

"你还是学生吧?早点结束工作,回学校上学吧"

"嗯,只是这里薪水高,够我一个学期花的"

他点点头。和我又聊了几句,他并不健聊,我也很快结束话题,刚刚要走

"白槐?是这个名字吧,如果我不在这里了,你可以去…海洋馆找我,不用惊讶,正常工作就行了"顿了顿"你看好哦,我的右手上有一道疤"



我最后一次看到叶羽是在收银台那里,她正在写一封信


我看了她良久,她都不见抬头。最后署上了她的名字,又从衣服胸口位置的口袋 拿出一张照片,上面是她和另一个女孩

她刚想要给我,嘴里喃喃一声,似是不舍。从脖子上取下一个红绳,坠着一个漂亮的玉石

"你把这个给一个叫花苓的女孩,她大概会在八月十五的时候,在动物园旁边的书店"

说这把照片给我看看

"她是不是很好看?"

"嗯嗯"

那确实是一个很漂亮的一个女生



假期快要结束,我和园长道了声别

走出了动物园的大门

园长在里面向我挥了挥手



八月十五

我老早就到旁边的书店待着了

大概是八九点,叶羽说的那个女孩到了

我生硬的上去问"您是花苓吗?"

她很诧异,又皱了皱眉

"您认识叶羽吗?她有几样东西要给你"

我看到花苓瞳孔明显放大

"她怎么了?!"

"……抱歉,我也不太清楚,在暑假结束前她就把这个东西给我了。"

她自是不那么相信

"不可能……她明明说好了我回来的时候来接我的..."

我看了一下动物园

"或许,我只是说可能,你可以去海洋馆里看看。也可以去找园长问问"



周末

准备去动物园的我十分激动,一下子可以跳到房顶上的那种

园长见到我确实特别诧异,不过也没说什么

我这一路就是想看看叶羽和姜礼

找了半天连叶羽都影子都没看到,好吧好吧,也许是她太忙了吧

一路蹦蹦跳跳(误)地去大象馆的保安亭

里面的人不是姜礼

"你好,你认识姜礼吗?"

那人摇摇头,又思考了一会

"他应该是上一个保安"

我去找了园长,他看着一他房间里的玩偶

"姜礼啊……好像是辞职了吧"

我对他的话有十分的怀疑

"海洋馆要怎么进去?"

园长更是没有说话,他的眉毛皱在一起

最后只是撂下一句让我小心


我对白狮子们挥了挥手


用尽一切办法,我找到了海洋馆大门

我看到了门口张贴的纸。我对小黑经常骚扰我的工作表示痛恨不已,我才不要穿呢

进去后,又拿了张海洋馆游客须知。草草看了几眼。

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叶羽!"

她扭头看了我一眼,眼里满是惊讶

"白槐你怎么在这里?你…没事吧"

"并没有吧,我感觉很好"说着我点了点头

"叶羽你过来,这里又有山羊肉"

一阵女声传来

跟着叶羽,我看到了花苓

她看着我,灿烂的笑了一下



我去鲸鱼馆

里面是一只象


它的右蹄上有一道疤

他的右手上有一道疤


他大概会讨厌现在自己的样子吧


这次

我带了相机

我想让他再笑一次啊



评论(24)

热度(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